岚团子

不当人!

【拉二闪】Far On The Water(上)

脑洞来源与Kalafina的一首歌,歌名如题,是一首很温柔、很温柔的歌

宁静而美好,仿佛要悄悄融化掉一样

希望这篇文章也能让你感到温柔 (—▽—)~*

注:法老贤王向,双子设定,auo闪恩提及,不过没向CP向发展,本篇属于友情向。

 

在那片海中,居住着神明啊——

渡过分割田地的泛光小河,横穿绵延不停的森林,再翻越积满飘雪的山峦——

在遥遥梦境尽头的西边,是神明栖居的星之海啊——

耀眼的繁星点缀在深海,琉璃色的歌声沉浸在苍穹深处——

洁若皎月的神明啊,沐浴水中,歌颂那温柔的乐章——

 

古老的村子内,神明的歌谣经久不衰,但从未有人真正见过神明。

没人提起过泛光小河的所在之处,似乎也从未有人置身于莽莽榛榛的丛林之中。

被问及的大人总是笑着回应孩子们,我们也不知道呢。

孩子们总是要追着问几次,可几次之后就不再寻求无解的答案。新奇的事物很多,比如天空掠过的雁行,比如寒冬依旧绽放的花朵。如果每一件都能找到出处与目的地的话,生活未免太不安稳了。于是他们就这样长大,接着成为新的大人,注视着湿漉漉的探寻着的眸子,向孩子们转述上了年纪的回应。

不过,总是要有一些孩子是不同的,他们吵嚷着要去一见神明的真面目。

奥兹曼迪亚斯便是其中之一,大抵,也可以说是最活跃的一个。

年幼的孩子们细致规划着粗浅的行程,背着亚麻布制的包袱,浩浩荡荡地寻找泛光的小河。

他们走遍了铺天盖地的田野,摘取了整个春天的花朵,甚至还翻越了几座小山丘。但是——

孩子们在途经的村子里哭哭啼啼地望着夕阳:泛着光的小河,到底、在哪里呢?

好心的村民将这些孩子迎进房内,听闻来龙去脉后哭笑不得。

 

当然是找不到的啊,可爱的孩子们。

为什么啊?为什么找不到?

 

安定下来的孩子们像是聒噪的小麻雀,叽叽喳喳问个不停。

 

因为那是传说啊,传说都是找不到的。

 

铺天盖地的失望在孩子间游移不散,叹气与啜泣声荡个不停。他们大都接受了理所当然的事实,百无聊赖地准备打道回府。偶尔有些伤心不已,却又在转瞬间被纺织的新衣服带走了兴趣。

仅凭一群兴味索然的孩子是找不到回去的路的,可仅听只言片语,村民也很难推测孩子们究竟住在哪里——退一步讲,即便他们知道,也未必知道正确的归途。

所幸一位旅人站了出来,他表示自己大概知道村子的位置,毕竟那也在他的行程计划之内,他可以先去一趟。最为关键的是,他有一艘足够所有孩子带在上面的大船。

将行的清晨,欢呼雀跃的孩子们在船上与和善的村民告别,兴奋地谈起一直以来居住的村庄,从田间耕作的青牛到每天早上下蛋的母鸡,仿佛村子里的一切都带上了梦幻的色彩,让人迫不及待。

奥兹曼迪亚斯沉默着坐在船头,与周遭的其乐融融格格不入。

总是微笑着的金绿色头发的旅人注意到了他的异常,趁着起航的间隙走到他的身旁。

 

虽然快要回家了——你还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

 

奥兹曼迪亚斯抬起沾着泪水的脸庞,满眼的不甘与倔强就这么直直地撞了出去。

 

传说就一定找不到吗?

 

旅人闻言笑了笑,甩开碍事的白色袍子,揉了揉黑色的发顶,没有答话。

夜晚悄无声息地降临,折腾了一天的孩子们大都沉沉睡去——当然,例外还是有的,比如因为心情低落睡眠清浅的奥兹曼迪亚斯。

睡不好的他被一阵细碎的声响吵醒,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正想发脾气,却冷不丁被眼前的景象惊得噤了声。

半晌,他才惊叫起来:是泛着光的河!

他迫不及待地想与伙伴们分享这美妙的景观,可他身边的大家都睡得很沉,他叫不起来。

垂头丧气地坐在船舱上,奥兹曼迪亚斯不抱希望地扫视了一遍整艘船,这时,他才发现,长发的旅人悠闲地坐在船头,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长袍被风牵引着悬在空中,金绿色的发丝随之飞舞。

奥兹曼迪亚斯不知是否该出声惊扰这浑然天成的美丽,最后只是呆呆地看着。恰巧这时旅人瞥见了他,接着转了过来,露出和善的笑容,招呼着让他过去。

奥兹曼迪亚斯挣扎了一下,还是裹着被子慢慢爬了过去。

到了旅人身边,奥兹曼迪亚斯才发现了更为神奇的事——旅人并没有在划船。

 

你、你没在划船?

是的。

可是船在动!

 

姣好的面容上还是笑盈盈地,旅人又伸手蹂躏了一番孩子的头发,随后满意地回答——

 

是这样的。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