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团子

不当人!

【贝崔】应逝之时(下)

时隔很久很久的更新(捂脸)突然交党费

欢迎评论区,在下文废热爱评论!祝各位阅读愉快!

“唔...”崔斯坦安静地躺在床上,仔细听着窗外的声音,“好像是和那天晚上一样的声音呢。”

“那天?”贝狄威尔停下正在削苹果的手,开始努力思考究竟是哪一天,片刻后露出微笑,“是呢,和那天一样...已经快十年了吧。”显然,他也还记得那个夜晚,毕竟,在那个与往常一样的寒冷与孤寂里,两个灵魂相拥取暖的场景总是让人留恋不已。

“啊,贝狄,怎么说呢...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实在是令人悲...”未竟的话语被塞进口中的苹果块强行阻断,房间果然响起了贝狄威尔不满而略带愠怒的声音。

“请不要这么说,崔斯坦。与其在这感慨,”他又拿起一块苹果塞到崔斯坦嘴里,“不如好好想想怎么能尽快好起来。”

崔斯坦咬着苹果歪着头,没出声回应...他也不太清楚贝狄到底说了什么。年幼时他为不可逃离的黑暗苦恼,现在才知道那只是个开始。嘛,毕竟是失败品呢,名为感官弱化的副作用从他降生起就做好了蚕食他本就不完整的人生的预期。先是双眼,而后是听觉,接下来是什么呢?

对未来的迷惘被食盘落地的脆响击碎,崔斯坦听不真切,但尚未彻底,他在萦绕的黑暗中试图抓住贝狄威尔的手,却扑了个空。

“......贝狄?”没有光彩的淡金眼眸茫然寻找着附着点,崔斯坦确实担心了起来,至少这种没有回应的情况不应发生在贝狄威尔身上。

手上传来的冰凉的触感让崔斯坦姑且放下心来,他用力攥住友人的义肢,尽可能地放平心情然后再次出声询问:“到底怎么了,贝狄?”

“......不,没什么,崔斯坦。只是不小心打翻盘子了而已——”

“消亡的部位扩散了?”

“......是的,不过不要紧,也并没有那么严重——呃,比起我还是你的情况需要多注意一些......”

很可惜,对于贝狄威尔手忙脚乱的笨拙解释崔斯坦显然不打算领情——当然话语本身也没什么用处——他深吸一口气,把自己砸到贝狄威尔怀里,摸索着找到他依旧温热的左手。果不其然,渗出的液体还没有干透。崔斯坦轻舔指尖,血腥味自舌尖蔓延至喉咙,一时间梗住了语句。

良久,崔斯坦轻轻地问了一句:“贝狄,你说,我们谁会先离开?”

贝狄威尔呼吸一窒,某种程度上这是他最不愿考虑却注定发生的事实,如今被崔斯坦如此直白地提出也不知该如何作答,只能努力安慰。

崔斯坦埋在贝狄威尔身上,安静地听着他极力组织的语句与措辞化成的模糊音色。天生的悲叹之子不打算回应,也同样该不知从何接起。

人类妄想替代神明而越行其事,可惜不自量力总要付诸代价。创造伪物之人不愿直视罪责,于是客观的失败只能由伪物自身承接,比如自己愈发狭窄的世界,比如贝狄逐渐趋于消亡的躯体。

终结的方式从一开始就已注定,只是离去的时间悬而未决。崔斯坦不知该怎样看待这样的存在,在早已接受一切命运的无理取闹之后,他对于这样贫瘠的人生实在无话可说。更何况,现在来看,最后的时间也在逐渐明晰。

“——崔斯坦?”仿佛终于意识到所作所为徒劳无功,贝狄威尔拍拍怀中人,没得到回应后决定让人躺回床上好好休息。

捡起盘子,收好刀具,预备如往常一般走进厨房,结果在第一步踏出时被人拽住了衣角。

“崔斯坦?!”

“......贝狄,一起睡。”

突然的固执让贝狄威尔无可奈何,允诺处理后回来也不能起效。放下盘子的监护人终于还是钻进了被子。

“突然怎么了?”

崔斯坦闻言又黏在贝狄威尔身上,将红丝绒般的长发揉得一团糟。

“贝狄,我们明天去旅行吧。”

“嗯...想去哪里呢?”

“唔,出门之后再说吧”

“......好的,那现在先好好休息吧,晚安。”

窗外的风雪依旧猖獗,但仅限此刻,一切,尚未分离。

————————end—————————————

因为真的隔了很久所以不确定有没有BUG,虽然尽力排查了还是担心有纰漏(捂脸)。其实应该是两个失败的人造人的故事,大概是没有说清(趴......)崔是感官弱化,贝的副作用的局部细胞消亡这样.......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啦_(:з」∠)_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