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团子

不当人!

【梅林罗曼】献予勇者的歌

谜之OOC套餐Σ(っ°Д°;)っ

虽然不是贺文但是大家节日快乐?

顺便、单身汪在这里给大家拜年啦ヾ(๑╹◡╹)ノ"

米娜汪年大吉(〃'▽'〃)

“英雄”这个词对于罗马尼·阿基曼这样一个普通人类而言大概边儿都不沾,但是呢,如果将梅林冠以这样的称号绝对会遭到前者的激烈反对。在罗马尼看来,被称为害兽的凯茜帕鲁格和梅林平日的为非作歹相比简直相形见绌。对此,著名的不列颠赤龙阿尔托莉雅深表赞同,而后也不忘在对罗马尼真知灼见赞赏之余赠予花之魔术师看脏东西一般的眼神,以示两人交情非常,不枉师生一场。

可惜阿尔托莉雅在迦勒底自成一派,其中一个的蔑视也没给梅林带来多少打击——倒不如说通过及时地发挥了自身人渣的本质,他对阿尔托莉雅某些突出的其他方面表现了明显的兴趣和诧异。深谙梅林放浪形骸之处的罗曼医生认为对于梅林相关的任何治疗措施都已无力回天,因此最好采取自由放松的监管方式——直白点儿说就是——

“梅林你个混蛋放开我啊啊啊啊啊——”

今天迦勒底的医生也在连续工作后被达芬奇女士勒令以惨无人道的方式避免了过劳伤身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谜一样的筋力差距永远是迦勒底众多故事亘古不变的起因,在被近乎粗暴地砸在床时——即使心中已有了大概——罗马尼还是不禁为自己随后的境遇感到一丝犹疑,要说的话...总感觉和平时不大一样?

事实证明人类的直感一样不容小觑,梅林罕见地干脆侧躺在罗马尼身边而非进一步动作,两个人安静地躺在床上,居然意外地产生了时光静好之感。

钟表规律地转动,持续敲打着不断崩溃的世界,姑且以逞强一样的方式筑起的城墙到底能坚持多久呢?

飒——

凛风袭来,吹散了飞雪,娇嫩的花瓣漂浮在空中,任由狂风过境而不为所动,美丽而冷漠。罗马尼望见一片冰原,其上是覆盖的陈年积雪,仿佛连空气都冻结一般的幻境却并未让他感到寒冷——想也知道是谁干的,绝对支配权这种东西能存在的地方,除了冥界就只剩梦境了。

罗马尼由衷地感到惊讶,在他心里梅林大概就是其本人自述的花之大哥哥,且不论真假,至少他习惯于将自己冷清的本质藏匿在温软的轻风细雨里,虽然他本人说是认为走路开花这件事本身离谱的要命,但罗马尼大概也只看得到梅林对此的乐此不疲。

隔离的感知使周遭的一切变成了单纯的数据,自然也无法拴住罗马尼愈飘愈远的思绪。一路走来形单影只,即便毫无头绪也必须坚持到底的一个人的战斗。路途险峻曲折自不用说,至于这样的行程是否存在意义——

“那么——魔法☆梅莉的质问时刻到达啊痛痛痛——”

“所以你这个欺诈犯到底想做什么啊?!”

罗马尼用力扯着梅林的头发把这个装神弄鬼的家伙从空中拽下来,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嘛,平视永远是真理,闹闹腾腾的互损是必备的日常,越是在严肃认真的谈话之前越是要摆出不着调的样子。

沉寂的寒冰在虚荣的追逐中分崩离析,取而代之的花海装点成前者温柔的外衣,两个褪去伪装的人终于躺在熟悉的虚假中好好谈话。

“那么~罗马尼君~答案呢~”

“哈?你什么时候问我了?”

“哎——呀,这可真令人伤心,”梅林翻了个身,无机质的紫色眼眸摄人心魄,“那么,罗马尼·阿基曼,你认为这场旅程终点的意义是?”

罗马尼被他盯得发憷却无法作答最后也只能不抱希望地想要糊弄过去。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类怎么知道这种事啊,想知道的话去问所罗门啊——”

“那么罗马尼·阿基曼作为一个普通人类又为什么要记得身为所罗门时的记忆?忘记不好吗?”

“这种事情...如果逃避的话,罗马尼·阿基曼的人生反而没有意义了吧?”

“那这种意义又能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见证人类所绘画卷的贤者疑问不肯停歇,身为普通人类的罗马尼着实无力招架,于此,他认为自己必须先如实地表述心中的想法。

“梅林,你今天真的很奇怪。”

“啊啦~先—回—答—问—题—”花之魔术师心情愉快,身侧甚至还飘出几朵小花,“你总要用一些事物来衡量意义这种东西吧~”

“非要说的话......立香和玛修她们的笑容算不算?”

“为此即便是与孤独为伴也甘愿?”

“......嗯。”

得到答案的梦魔站起身来,也一并扶起了一旁的罗马尼,拍掉身上的花瓣,接着煞有介事地单膝跪地又把被吓得不轻的罗马尼的左手托起。

“唉,罗马尼君~虽然很遗憾但是看来人类总是要独立的啊~”

“呃—我可以当做你是在称赞我吗?”

“不过因为我是混血所以一直不独立也没关系的哦~”

“喂!”

“所以呢,”混血的妖精轻轻歪着头,“在罗马尼的故事结束前我都会一直粘着你哦~”

“既然你决定即便孤身一人也要战斗到底的话——”

“我将于此处见证你的坚强。”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