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团子

不当人!

【沉心/裴花】精准失误

一开始梗自微博那个酒吧心理学博士开导失恋女结果对方非要以身相许那个,结果写的时候失恋女都要和开心回家了我才灵光一现把女生改成了花花。结果整个故事就向着更为欢脱的方向一去不返......

强烈OOC,四部作品一个都没看过,纯属瞎写

我终于对开心大宝贝和花花小甜饼下手了......

——

夜幕降临恰是灯红酒绿的开始,何开心无意于三番两次来搭讪的男男女女,一个人坐在吧台前一圈圈转着酒杯。说到底他本来也不应该出现在这儿,韩沉在知情的情况下会放任何开心这种在他心里毫无自理能力的大龄儿童跑到酒吧吗?

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你问韩大警官为什么不知情?

哦,因为何开心目前正在离家出走。

确切地说,是在韩沉因为在警局加班而完美错过了何开心准备的一系列一周年纪念惊喜而本人又没有丝毫该有的反应反而继续加班的时候,何开心单方面、未宣布、自己认定的,离家出走了。

何开心叹了口气,自己这算不算硬气地把韩沉给甩了?所以现在自己是失恋了?

越想越烦,何开心灌了一大口酒,但心情没有任何好转。何开心把酒杯重重地磕在桌上,心里还是烦的不行,转头一看才发现身边坐着个哭得稀里哗啦的少年。

何开心听他一边喝酒一边呆着哭腔说什么爱不爱我之类的,八成也是个受到情伤的。这么想着何开心也有了些同病相怜的意味,连那个少年鼻涕眼泪流一脸都显得有些可爱起来。何开心本着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心情,转过身安慰性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眼睛通红的少年抬起头,劈头盖脸就是一顿哭诉。

“你说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嗝——整天就知道工作!工作有我可爱吗?!”

呵,还真找对人了,合着又一个家里另一半是工作狂的。

何开心对眼前这位小兄弟的好感值瞬间飙升,他揉了揉眼睛,哑着声音问:“你也是因为男——女朋友只知道工作结果被忽视了吗?”

“什么女朋友?!”少年委屈地瞪大了眼睛,“裴裴是我男朋友!”

巧了,我家那位也是个男的。

何开心深觉自己正当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境地,立刻叫酒保加了两杯酒,一杯推到哭唧唧的少年面前,另一杯举起来放在唇边。

“这位小兄弟,虽然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但咱俩情况一模一样!就凭这缘分,你这个朋友我何开心交定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为了我们就今天见面,干杯!”

旁边的少年也被何开心带得情绪莫名高涨起来:“我、我叫花无谢!开心哥,我以后就叫你开心哥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

“所以、所以花花你说,韩沉那个混蛋是不是很过分!”

何开心明显是喝多了,整个人说话手舞足蹈的,恨不得把手里的酒杯当成韩沉晃成八瓣才好。他旁边的花无谢也没好到哪去,就知道一边附和何开心一边捧着杯子傻乐。

“一周年纪念日,多、多重要啊。我鲜花也买好了,蜡烛也插上了,打火机都开好了!结果他告诉我他要加班!我问他今天什么日子还加班他居然说不知道!你说,他这样怎么可能是喜欢我!肯定是早就不喜欢我了呜......”

“裴大哥也是。”花无谢也委屈起来,他垂着头,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之前他总说我是小孩子,交往也是勉勉强强才答应我的......亲亲抱抱举高高只有抱抱能行,连亲亲都是我趁他睡着的时候偷偷亲的。今天是我18岁生日,本来他都答应要今天和我进一步发展的了!我在家乖乖等到晚上,结果他要加班!”

花无谢气鼓鼓地把酒杯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他平时不是不准我来酒吧吗!我偏要来!谁让他不守约......说不定早就嫌我烦呜呜呜——”

——

等到两个人相互架着走出酒吧的时候已经快午夜了,何开心迷迷瞪瞪的好歹还记得回家的路。本来想着先把身边这个刚成年的小祖宗送回家,结果那小祖宗大喊一句”开心哥我以后就和你过了!不要裴文德那个大猪蹄子了!”之后就趴在他怀里不省人事,何开心也只能半拖半抱地带着他走。所幸他一开始就是选了一个家附近的酒吧,现在也能踉踉跄跄地走回去。

等到了家,花无谢还是没有任何醒过来的迹象,何开心也实在没有多余的力气收拾自己,就干脆就着两人环抱的姿势在客厅地毯上睡着了。

——

凌晨刚从警局枉顾兄弟情义扔下小裴孤苦寻妻并揣着求婚戒指回来的韩沉在打开家门后冷漠地打开了手机。

韩沉:喂,裴文德。

小裴:你着急回去求婚我理解所以你明知道我着急找无谢现在还来烦我干嘛?

韩沉:哦,你家小朋友现在在我家地毯上睡的正香。

小裴:......

韩沉:......

小裴:他怎么会在你家?!

韩沉:我还想知道为什么他抱着我老婆呢?!

——

后来何开心被韩沉各种意义上地锁死了,并在一个略有屈辱的状态下带上了戒指。

花花得偿所愿地成年了,被好好教育了一顿。

——

小裴和花花是私设一个是沈老师亲戚一个是赵处长亲戚,因为巍澜结识。然后因为各种不可抗力,总之花花就交给小裴养了。高中生花花对裴哥哥一见倾心以身相许......在这之前赵处长一直因为表弟曹光在特调处呆了一周就被沈巍弟弟夜尊拐走一事耿耿于怀,在知道花花被自家小裴拱了之后他心理终于平衡了。

——

对的,何开心打一开始就找了最近的一家酒吧“离家出走”,其实一开始他还没那么生气,毕竟是警察家属,多少还是有点觉悟的,就是这一年也没少被放鸽子,结果这么重要的一天也不能待在一起有点难过。结果遇到花花后产生共鸣了,情绪就如泄洪一般一发不可收拾。。

花花这个小朋友是真的生气了,然后先去特调处确认了一下裴裴确实回不去,回去坐公交的时候因为生气地太过专注坐过站了,一气之下就随便找了个站下并一鼓作气钻进了酒吧。

也不知道是谁给他这个勇气揣着100块钱进酒吧的。

噢,最后的酒钱是开心结的。

——

为什么韩沉认识花无谢呢?

因为裴文德恨不得每天二十四小时和他家小朋友保持视频通话,生怕他家小朋友因为各种意外受伤——即便这可能根本不会发生。

小裴:啊,今天便当做了鱼,忘记提醒无谢吃鱼的时候不要和同学聊天了。

韩沉:他都多大了?是不能自理吗?:)

同理,裴文德也认识何开心。

评论(5)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