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团子

不当人!

【贝崔】应逝之时(上)

过完第六章明明是想先写甜饼的,天知道我为什么先写了刀((유∀유|||)) 

可能是因为在操场夕阳西下打字特别有虐文的感觉......总之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停不下了Σ(っ°Д°;)っ

日常OOC严重,叙事平淡无奇...对了这还是篇跑题...明明主体是长大后结果在lily崔上无法自拔...于是分成了两篇((유∀유|||)) 

总之...是刀是刀是刀,慎入啊各位大大们

以下,放文٩(๑>◡<๑)۶ 

崔斯坦第一次睁眼时看到的就是一层模糊的光影...仿佛各种色滴在水面延伸继而交错重叠一般,当然,这是后来贝狄威尔替他想出的描述方式,毕竟严格来说,再没见到如初始时那样“清晰”景象的他从未拥有用自己双眼窥探世界的奢侈,最多是通过仪器干脆利落地跳过视网膜,直接在精神领域观赏那些曾经留下的美丽。没错,是“曾经”,现在的世界充斥着沙尘,凄烈的狂风裹挟着悲伤肆虐人间...这些也是贝狄威尔告诉他的,机器只能让他看到远在天边的过去,而对近在身侧的现实无能为力,更何况他姑且还算个人类,不可能一直和头盔连着。

崔斯坦曾一度执着于自己的双眼,这样的残缺严重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那个时候他还这么想。无论如何,他确实没见过敲打门窗的漫天风沙,甚至对于贝狄威尔的印象都止步于最初的一抹独立于其他杂乱色彩的纯白而已。但他是崔斯坦认识的第一个人类,恐怕也是唯一一个,而且据他所言,他曾经见过很多人,不过在崔斯坦睁眼的那一刻开始,他能交流与沟通的人也就只剩下当时那个红发的小家伙了。

所以,综合来看,在这种今后十几年甚至更多时间都只能触碰彼此的情况下还看不到对方面容确实是太糟糕了。

基于这种想法,尚处幼年的崔斯坦热衷于询问贝狄威尔身边的景象,永不停歇亘古不变的风沙也好,按下开关就能带来光明的电灯也罢,乃至对于一枚简单硬币的描述都能让他兴奋异常。除此之外,贝狄威尔尤为乐意于描述崔斯坦的样貌。

“你有一头夺目的红发,略带忧伤但十分英俊的面容,再加上得体的谈吐...嗯,崔斯坦,”这时他总会用双手捧起崔斯坦棱角不甚分明的圆润脸颊,再与对方额头相抵,“所以,你几乎拥有一切,并不需要沉溺于悲伤。”

崔斯坦同时感受着来自两侧脸颊的不同温度,属于贝狄威尔的温热气息扑面而来,这让他很是受用,但这并不能停止他对一双健康双眼的渴望,而且比起自己,他更希望听到另一个人的自我描述。于是,他干脆直截了当地提了出来:“可是我想看到贝狄的样子。”

对方难得地沉默了几秒...大概被惊到了吧,或许自己并不适合打直球...还没等崔斯坦想出下次以什么样的方式提问,贝狄威尔已经先一步有了动作。

“我的话,并没有什么可看的,只是一个非常非常普通的人而已哦,崔斯坦。”将红发的小不点轻轻揽在怀里,贝狄威尔依旧用温和的声线解释着,“就像外界飞扬的黄沙一般,都没有什么可看的价值,实在是太过普通了。”

...我也没见过普通的人,这种概念也无法理解,而且这听起来确实很悲伤...崔斯坦心里这样想着,也很想这样说出来,但是思考了一会儿后,他决定换一番措辞。

不可视物确实会带来诸多不便,崔斯坦摇摇晃晃地从贝狄威尔怀里起身,本想模仿对方刚才的动作去触碰脸颊,但苦于找不准位置,只好作罢,转而牵起冰凉的右臂,略显笨拙地贴在自己脸上。

“崔斯坦?”

崔斯坦有些费力地抬起头,虽然没有睁眼但还是努力做出了认真的样子:“贝狄并不普通哦...贝狄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人,也是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人。所以,贝狄绝对不会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至少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最重要的人哦...而且...”原本凛然的声音逐渐压低,最后变成了小声嘟囔,然后索性直接扑到怀里不肯起来。

贝狄威尔愣了一会儿,又笑着揉了揉耳尖已经近乎发色的小家伙的头顶,顺带紧了紧这个拥抱:“嗯,崔斯坦,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我向你保证。”

听声音就知道,窗外的狂沙夹杂着积雪凄厉不绝,或许正是因为这个,身边那个怀抱的温度直至终末之时都还令崔斯坦难以忘怀。

************************TBC*************************

其实...这是两个有缺憾的人造人的故事.......放弃挣扎.jpg

下篇补全设定吧(╥╯^╰╥)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