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团子

不当人!

论万圣节该收到什么礼物

 ((유∀유|||)) 啊啊啊啊啊赶稿赶稿...写手规定一周一篇文啊...下周起就要联文了...趁着万圣节放出吸血鬼paro的贝崔

希望喜欢٩(๑>◡<๑)۶

有点儿不对劲。

银发的血猎在一周之内第三次站在红发友人房门前,深切地觉察到一丝异常……好吧,或许于他人而言自己的来访不免显得过于频繁,但唯独这位命定的悲叹之子需要这样的待遇。贝狄威尔甚至可以断言正是自己繁复的见面才让沉溺于哀伤的崔斯坦能够时不时地露出笑容……虽说依旧十分稀少就是了。

至于现在......贝狄威尔有些头痛,崔斯坦已经整整一周没有和他见面了,这时间未免太久了,以至于贝狄威尔已经记不太清上次友人感兴趣的甜点名字,更想不起来富有诗意的友人曾经提及的万圣节规划,而最近当他亲自拜访关心询问时,又几次三番地被对方用含糊不清的话语搪塞过去,直到现在,也就是万圣节当天...种种迹象表明,可怜的崔斯坦可能又遭遇了什么不幸,其严重程度甚至不亚于他上一次失恋...贝狄威尔看着门前散落一地的信件,深深的叹了口气...他记得那个时候崔斯坦就是这样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的。

提着香草南瓜蛋糕的贝狄威尔忧心忡忡地敲门:“崔斯坦,我知道你在里面...但是如果你还愿意为我着想的话,请不要再紧闭房门了。你的身体需要清新空气与阳光的滋养,另外,你的精神大概也需要这些。”

因敲打而飞扬的尘埃在晨曦下打了个转继而归于平静,门后却并未响起往常虚浮又略带拖沓的步音。很好,已经上升到了不肯回应的程度了吗?既然这样...贝狄威尔绕到屋后,翻进了花园,然后将目标对准了巨大的落地窗。

随着玻璃碎裂的巨响,久违的新鲜空气总算是涌进了崔斯坦的独立小公寓里。贝狄威尔踢踏着靴子将碎玻璃尽量拢到一边,至少便于他在迷迷糊糊的挚友受伤之前收拾好这些危险品。

“崔斯坦?”制造出了这么大的噪音都没能把对方叫出来,贝狄威尔有些不安。

“最好是真的出去了吧...”如果不是这样就麻烦了...天知道这家伙会不会把自己折腾地病恹恹的,又或者是和兰斯洛特一边优雅地探讨什么一边喝得烂醉。看来是时候把兰斯洛特最近的行踪适当地透露给高文和可爱的玛修小姐了.......毫无自觉地想到了可怕的事情啊,贝蒂。

一路披荆斩棘...确切地说,是小心翼翼地避开散落一地的书籍和乐谱,终于到达了崔斯坦的卧室门前。门虚掩着,因而未能防住屋内零星传出的可疑声响。贝狄威尔皱了皱眉,试着叩了叩门。

“崔斯坦?”

没有回应,却隐隐传来了窸窣的布料摩擦声。不能再等了!!!

贝狄威尔大力推开门,做好了与歹徒搏斗一番的准备。但是很可惜,似乎在他目光所及只有一个裹在被子里瑟瑟发抖的团子。

“崔斯坦?”贝狄威尔一步步走近床铺,略有诧异地向团子发问,顺便也打算解除友人身上的层层武装。

“唔...贝狄...求你,求你别再过来了...”

“这当然是不行的,崔斯坦。”贝狄威尔挑着眉将被子的内容物揪出来,把他凌乱的头发大致整理下,“好了,我想我们应该好好谈谈...崔斯坦?你在听我说话吗!抬起头来,看着我的眼睛。”

红色头发的青年可怜兮兮地坐在床上,却说什么都不肯露出自己的脸庞。这种做法显然耗尽了贝狄威尔的耐心,于是他干脆利落地捏着对方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来,然后在迎接崔斯坦惊慌失措眼神的同时也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实。

“崔斯坦...”贝狄威尔迟疑着,“你的眼睛...该不会是万圣节的特殊装扮吧?”

“唔...贝狄...我...”崔斯坦慌乱地转移视线,本应是金色的眸子不知何时变为了血红色,小小地挣扎了一会儿后最终放弃躺平,开始陈述事实。

漫长的解说过后,贝狄威尔靠在衣柜上确认目前的状况:“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可能突然成了一个吸血鬼,然后因为不想伤害他人所以把自己锁在屋子里?”

“嗯...确实是这样的,贝狄。”崔斯坦正坐在床上,正在为即将面对的严格血猎的一系列询问做心理准备。

“所以,贝狄。”仿佛下了什么决心般,依旧很慌乱的年轻吸血鬼终于开始直视自己的友人。

“既然我是这样的存在的话,即便...即便你现在处决我,我也毫无怨言。”

“嗯...这样啊。”贝狄威尔拿出特制的银质手枪,“既然如此就没有办法了,崔斯坦,希望你不会为此感受到悲伤。”

崔斯坦闭上了眼睛,紧张地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等待着最终的裁决。

越来,越近了...

“你大可不必如此的,崔斯坦。”

并未等来沉闷的枪响,崔斯坦在友人的怀抱里诧异地睁开双眼,不经意撞进了一双含着笑意的眼睛。

“我想,把这个当做万圣节礼物也未尝不可,”贝狄威尔笑着抵上吸血鬼的额头,“一个不愿伤害人类的善良吸血鬼,我应该还是养得起的。”

评论

热度(55)